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愛麗絲偽娘團


愛麗絲偽娘團 - 武漢愛麗絲偽娘團
大陸最近在偽娘這方面議題似乎延燒的比台灣還要旺盛,前陣子我代言大陸某款遊戲時也是被打出偽娘牌來跟其他女生同場較勁。在快樂男聲的『劉著』之後,越來越多的人敢於公開對外展現自我,像是『童童』也給各大媒體與節目專訪等,甚至還有人參加走秀選拔比賽等,或許這股風氣還會繼續熱鬧下去吧。

愛麗絲偽娘團 - 武漢愛麗絲偽娘團
只是在大陸這原本就很封閉的社會意識形態下,偽娘娘是不是能夠扭轉多數人刻版的負面印象,可能並不如想像中樂觀,從一些相關偽娘論壇來看,偽娘人數是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不論是台灣還是大陸,各大相關網路族群的論壇都有很顯著人數提升跡象,性別二分法越來越模糊,主流觀念是不是也會跟著改變,還真有待時間的觀察。

愛麗絲偽娘團 - 武漢愛麗絲偽娘團

題外話,其實台灣也有個很優質的偽娘團喔,雖然他們位居在南台灣,不過也呈現出許多不錯令人感覺亮眼的作品!可能在不久的將來也有機會在媒體上看到他們哩!很希望他們可以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遠征到國外去也不錯啦!

愛麗絲偽娘團 - 武漢愛麗絲偽娘團

“愛麗絲偽娘團”是一個在圈內人氣頗高的cosplay社團,成立於2009年10月1日,成員共有近200人,分佈在中南民族大學、武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師傳媒大學、湖北廣播電視大學等高校。面對獵奇的眼光,“愛麗絲偽娘團團柱”豪歌說不在乎,“偽娘是稀有動物,能把男生塑造成女生甚至超過女生,這是一種藝術的新領域,不啻李玉剛先生和梅蘭芳先生,只是換了個形式罷了”。

愛麗絲偽娘團 - 武漢愛麗絲偽娘團

“愛麗絲偽娘團團柱”豪歌告訴記者,其實在ACG(英文動畫、漫畫、遊戲的總稱)表演界,“偽娘”不算是新概念,cosplay角色扮演裏,也有男性去反串,在日本最受漫迷歡迎的Nico動畫網中,就有不少男性表演的動漫舞蹈。

愛麗絲偽娘團 - 武漢愛麗絲偽娘團

目前愛麗絲偽娘團已擴大至197人,大家都因為喜歡Cosplay和偽娘可男可女的氣質而聚集,除以高校學生居多,還有不少白領、醫生、理髮店老闆。

愛麗絲偽娘團 - 武漢愛麗絲偽娘團

據介紹,分佈在光谷各高校的愛麗絲偽娘團團員,每週日集中排練一次,在5小時裏,主要比照視頻上的舞蹈動作一遍遍練習,而這些大小夥子基本沒有舞蹈基礎,“平時的我們大方自然,跟男生女生都合得來,當在排練時在舞臺上,我們就是靈動的女人”。

愛麗絲偽娘團
影片:偽娘風暴殺入校園男生索過真女

“偽娘”們還有強大的“後援團”,工作井井有條,分了7大部門,如後勤、舞蹈、化粧、攝影、聲援等,還參考劇團AB 角配置,根據表演技巧的高下,分了一部和二部。要想“晉級”成為愛麗絲偽娘團團裏的一等偽娘,得利用大量時間自學。于臉盤不大,五官相對較精緻,性格比較靜,他對自己的造型定位主要偏清麗乖巧。

愛麗絲偽娘團團員們一般在優酷上找舞蹈教學視頻,還會對著鏡子練習含羞微笑、若有所思、似嗔似怒等各種表情。“還得看動漫的原版、揣摩自己的特質,比如我就適合少女係”,豪歌介紹。

每次表演比賽前,愛麗絲偽娘團團員們還要去漢陽、武昌閱馬場等地找裁縫做衣服,或網購cosplay表演服,一套服裝的成本大約從170元到300元不等。“差不多只要是動漫界的都接受我們,可以跟任何人一拍即合,因為我們具有比男人還大的包容力和比女人還強的魅力”,“愛麗絲偽娘團 團柱”豪歌告訴記者。愛麗絲偽娘團“十一”參加了武漢光谷動漫嘉年華,登場的4名女性角色全部由男性扮演。


精選之新知與休閒特蒐: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下載youtube及土豆網影片專用工具
伏雨春秋錄 天龍八部後傳
實用免費之防毒軟體
宅經濟遊戲館
神奇寶貝 Pokemon 口袋怪獸特區

標籤:愛麗絲偽娘團,武漢愛麗絲偽娘團,愛麗絲偽娘團 組圖,武漢愛麗絲偽娘團 組圖,愛麗絲偽娘團 成軍,武漢愛麗絲偽娘團 成軍,愛麗絲偽娘團 cosplay ,武漢愛麗絲偽娘團 cosplay,愛麗絲偽娘團 社團,武漢愛麗絲偽娘團 社團 愛麗絲偽娘團 - 武漢愛麗絲偽娘團【圖+影】youtube 新聞維基 wi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