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維基解密 揭露伊戰殘酷面貌


「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今天公布約40萬份美國軍方文件,揭露伊拉克戰爭的殘酷面貌,包括自殺炸彈攻擊、刑求逼供和軍隊交火。

許多機密文件的內容,與2003年美國主導發動伊拉克戰爭、推翻海珊(Saddam Hussein)政權後的這段時期有關,記錄著伊拉克安全部隊虐囚事件,離今最近的是去年的文件。

1名伊拉克囚犯聲稱,他「被蒙住眼睛,被伊拉克警察用電線連續毆打2個晚上」。

另1名囚犯指稱,他去年在家中被捕,並被送到軍事總部,「雙手反綁,承受很大壓力,腳底遭到痛擊」。

文件也提到,蓋達組織(Al-Qaeda)2005年曾揚言要砍在伊拉克工作西方女性記者的頭。

一些文件與戰鬥有關,特別是2004年伊拉克法魯賈(Falujah)激戰,當時數以千計美軍從叛軍手中奪回1座城市。

「維基解密」公布這些文件,引起許多媒體關注,但是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予以譴責。


=
精選之新知與休閒特蒐: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下載youtube及土豆網影片專用工具
伏雨春秋錄 天龍八部後傳
實用免費之防毒軟體
宅經濟遊戲館
神奇寶貝 Pokemon 口袋怪獸特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