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長牙鯨、獨角鯨 Narwhal,海中的獨角獸


神秘獨角鯨破冰遷徙 頭上角是嘴裡牙 找縫隙成謎
北極圈一種稀有的動物「獨角鯨 Narwhal」,會在春天冰層融化時,成群遷徙覓食,「英國廣播公司」(BBC)最近拍攝節目時,捕捉到這種珍貴畫面,讓世人更加了解獨角鯨 Narwhall。專家表示,地球暖化,北極圈氣候發生變化,獨角鯨 Narwhal的適應力,恐怕比北極熊還要差。

獨角鯨 - 獨角鯨 Narwhal

英國媒體最近捕捉到的一張照片,清楚看到獨角鯨 Narwhal「頭角崢嶸」的模樣,在北極圈展開破冰大規模集體遷徙,獨角鯨 Narwhal的遷徙與海冰的形成和移動有關。

獨角鯨 - 獨角鯨 Narwhal

網路影片片段介紹,「長牙鯨、獨角鯨 Narwhal,海中的獨角獸。」罕見的獨角鯨 Narwhal頭上長長的尖刺,其實是牠嘴巴裡太長的門牙,科學界對於這種公獨角鯨 Narwhal才有的尖刺,並不太清楚牠的用途,猜測應該是用於求偶或是占地盤所用,不是用來獵食,由於獨角鯨 Narwhal生存的地點十分偏遠,難以進行研究,因此獨角鯨 Narwhal就跟獨角馬一樣,被外界蒙上一層神祕的面紗。

獨角鯨 - 獨角鯨 Narwhal

獨角鯨 Narwhal突出的尖刺也遭到人類覬覦,據說前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就花了一大筆錢,買了一根作為權仗。

獨角鯨 - 獨角鯨 Narwhal縫隙中找路
最近研究發現,數千頭獨角鯨 Narwhal會在春天冰層融化時,由20或30隻組成團隊,在冰層狹窄的縫隙中找路前進,從格陵蘭島西岸向北進行危險的遷徙之旅。

獨角鯨 - 獨角鯨 Narwhal

厚厚的北極冰層,每一年裂開的方式都不盡相同,但是獨角鯨 Narwhal卻能算準遷徙的時機,至今科學界還是不清楚牠們是如何找到冰層中的破孔。在這趟遷徙之旅中,獨角鯨 Narwhal偶而會浮上表面呼吸空氣,要是渠道凍住的話,獨角鯨 Narwhal群只好再往前游,找到破冰開孔的地方,不然就會溺死。

近幾年北極圈氣候發生變化,也對獨角鯨 Narwhal造成嚴重影響,因為要是沒有冰層遮蔽的話,獨角鯨 Narwhal則要對付掠食者像是北極熊以及其他類鯨魚例如「虎鯨」的競爭,即使頭上長角,溫和的獨角鯨 Narwhal也沒有勝算,恐怕將成為地球暖化的下一個犧牲品。


精選之新知與休閒特蒐: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下載youtube及土豆網影片專用工具
伏雨春秋錄 天龍八部後傳
實用免費之防毒軟體
宅經濟遊戲館
神奇寶貝 Pokemon 口袋怪獸特區


標籤:獨角鯨, 獨角鯨在北極, 獨角鯨 介紹, 北極獨角鯨, 獨角鯨圖片, 獨角鯨的角, 獨角鯨的資料, 獨角鯨絕種了, 獨角鯨narwhal, 獨角鯨 破冰遷徙, 獨角鯨 獨角鯨鯨 獨角鯨 - 獨角鯨 Narwhal【組圖】youtube wiki 維基 暖化 北極熊 滅絕 獨角鯨 - 獨角鯨 Narwh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