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醜臉評分表


蘋果電腦近日推出iPhone的應用程式「醜臉評分表」(UglyMeter),號稱可分析臉部輪廓評分美醜,高分者即會遭遇「可以去鬼屋打工」等毒舌評語。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昨日憤怒表示,這樣的軟體有嚴重言語羞辱之嫌,更加深了臉部歧視;要求蘋果停止「醜臉評分表」(UglyMeter)的軟體販售,並應嚴格把關這類遊戲軟體是否涉及歧視問題。

醜臉評分表 可分析臉部輪廓評分美醜
iPhone的「醜臉評分表(UglyMeter)」號稱可以分析照片中人臉的輪廓,並予以評分,對於分數偏高的人即給予惡意的評語,如「你可以直接去鬼屋打工賺錢」、「你真是醜,醜得連玻璃眼珠都要流下眼淚」、「如果醜是磚塊,那你就是中國的萬里長城」。

雖該遊戲軟體以戲謔遊戲方式並非有科學根據的測量工具,但以iPhone在年輕朋友之間受歡迎的程度,舒執行長憂心表示,這樣的評語無非是以容貌美醜來判定人的價值,將傳遞錯誤價值觀給年輕朋友們。陽光基金會鄭重表示,要求業者停止「醜臉評分表(UglyMeter)」的軟體販售,並應嚴格把關這類遊戲軟體是否涉及歧視問題。

醜臉評分表 - 陽光基金會抗議
陽光基金會重申,不論顏面外觀如何,每個人在社會上都應擁有平等的機會和公平的對待。社會大眾在媒體和主流價值的長期渲染之下,人的美醜或許已然形成某些判準;但對任何人的評價都不能僅止於外表,更要看到每一張臉之後的熱情、能力、價值與生命。

醜臉評分表 - iPhone 醜臉評分表軟體 (UglyMeter)

手機軟體評美醜 裘莉慘遭毒舌
手機軟體花樣越來越多,現在就有一個iPhone軟體,叫做「醜臉評分表(UglyMeter)」,宣稱是手機上的魔鏡,最美的給0分,最醜的給10分,結果大家公認的美女中,林志玲和潔西卡艾巴都獲得「美翻了」的評語,安潔莉娜裘莉卻逼近最醜的9.2分。

iPhone的「醜臉評分表(UglyMeter)」,依據臉部的輪廓比例做評比,宣稱可以告訴你朋友也不願對你說的真話,掃描後見真章,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公認是美女,又擁有高EQ,讓她來接受醜臉評分表的殘酷大考驗。

手機對準林志玲的五官後,軟體馬上分析,結果是0.0,還附加一句「辣翻了」的評語,同樣獲得0.0最美評價的,還有影星潔西卡艾巴。

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這對好萊塢銀色情侶,分別只獲得6.8和9.2的分數,都被歸類在醜人一族裡,還毫不留情的說裘莉;至於以醜闖蕩演藝圈的港星八兩金,則是獲得4.8的分數,帥過布萊德彼特。

而周星馳電影的丑角如花,男扮女裝美不美呢?給「她」5.2分,稱不上美,但不美可不代表不帥哦,以帥氣程度來看,給了他0.8分。

事實上,即使使用同一張照片,也會給不同的結果,連林志玲也一下拿到2.6,一下拿到6.0。iPhone軟體,好玩而已,別期待它有魔鏡一樣的說實話效果。

iPhone的「醜臉評分表(UglyMeter)」
影片:2010-10-20公視晚間新聞(iPhone醜臉評分 陽光基金會抗議)

iphone手機除了可以打電話還可以下載遊戲,不過現在有一款遊戲,是針對人的臉­部進行醜臉評分,引發長期協助顏面損傷患者重建的陽光基金會抗議,認為這是拿容貌來當­遊戲,非常不妥,要求蘋果下架。

iphone手機現在很流行,除了打電話,還能從Apple線上商店下載遊戲軟體。這­款遊戲叫做醜臉評分,拿手機拍下一張臉部照片,滿分十分,分數越高表示越醜,底下還會­有一句毒舌評語。拿容貌來當遊戲,這也引發陽光基金會抗議。

拿明星的臉來測試,梁朝偉有8.6分,評語還說這種醜會嚇哭小孩。而大家公認的美女林­志玲,這張照片醜的程度0分,一點也不醜,不過換一張照片,醜的程度變10分滿分,而­且這種醜足以讓牛奶臭酸變優格。

當成遊戲看待,似乎可以不用那麼當真,不過陽光基金會認為,不管評出來的分數跟世俗公­認的美醜標準一不一樣,重點是不應該拿面貌來開玩笑。

這是陽光基金會正在推動的臉部平權概念,不論外觀如何,每個人都應該有平等的機會跟公­平對待。他們認為這款遊戲太戲謔,要求下架,不過如果要蘋果回應,陽光基金會得主動寫­信給蘋果表達抗議,蘋果才會處理。

上班族忙裡偷閒必看的熱門新聞:
台大5姬最美之 小周慧敏 陳匡怡
媽媽級空姐 空嫂不是新鮮事
香港票選最美的20人
最美的理財專員 游舒笛
治療系 之 超可愛紙箱貓

標籤:UglyMeter,UglyMeter 醜臉評分表,醜臉評分表 iPhone, 醜臉評分表 分析,醜臉評分表 評分,醜臉評分表 明星分數 ,醜臉評分表 醜臉評分表 - iPhone 醜臉評分表軟體【圖+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