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宜蘭百年水患 蘇花公路見真情


兩位英勇的台灣遊覽車司機,成了蘇花公路風災中,死裡逃生的大陸旅客傳誦的救命英雄。聲漢旅行社司機王緯祺有幸和大陸團客一起度過漫漫長夜,但弘泰旅遊的司機蔡智明,卻依然與大陸領隊田園,一起失聯。

「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台灣給我的回憶!」在北京從事運輸業來台旅遊的朱寶德,在蘇花歷劫受傷,他眼見台灣司機犧牲自己,救了全車旅客,他永生難忘。

朱寶德口中的司機和領隊,就是目前被暫列生死不明的司機蔡智明、領隊田園。

朱寶德說,他們乘坐的遊覽車行經蘇花公路時,大雨不停,一會就變黃泥滾滾,他坐在第三排,還隔窗拍下窗外大雨滂沱的畫面。沒多久,司機聽到轟隆隆的聲音,「司機馬上停車,叫我們車上廿一人下車」。

朱寶德回憶,以當時的情況,司機其實是可以和大家一起逃離的,但司機相當敬業,等遊客全數安全下車時,已錯失逃生機會。

「是台灣司機救了我們一命!」另一批近五十名脫困的大陸團遊客說,「救命恩人」不但妥善安置遊覽車被巨石砸毀的北京團,連岌岌可危的廣東團、寧波團也一起接上車,照顧大家度過漫長一夜。這位台灣英雄是聲漢旅行社司機王緯祺。



北京團遊客王達志說,他們的遊覽車被巨石擊中,司機與領隊受重傷,他們廿多名團員與導遊逃下車,「當時風雨很大,水快淹到膝蓋,不知該往前走還是往後退?大家驚嚇過度,呆若木雞,全身被大雨淋得溼透。」

「我帶你們去安全的地方!」背後突然傳來聲音,台灣籍司機王緯祺揮手要他們上他的遊覽車。

廣東團遊覽車跟在北京團後面,團員陳潔之說,看到山上滾下的大石頭砸中前面遊覽車,大家嚇死了;沒想到,沒一會兒他們的車也被崩落的石頭打到,全車人嚇得尖叫,王緯祺跑來叫他們趕緊上他的車。後來寧波團的十一個人也上王緯祺的遊覽車,一名趕鴨子的貨車司機不敢一人呆在車上,也跑上遊覽車避難。

這輛限制只能載四十三人的遊覽車,連王緯祺在內,一下子擠進五十三個人,王緯祺把自己睡覺的地方騰出來,放行李的地方也挪給陸客休息,整輛車都是人。

=
精選之雷文廣場新知與休閒特蒐:
八大免費防毒軟體 超偶軟體王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Avast! Antivirus 的移除技巧教學
Avast防毒軟體 免費合法序號取得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