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世界上最美王后


拉尼婭 最美王后 - Queen Rania 拉尼婭 世界上最美王后
中東王室更是財源滾滾,摁住了大油田,就扼住了世界經濟的命脈。阿拉伯世界往往是男人當家,女人再俊美,也要罩在嚴實的黑紗後面,所有的生機,就是那黑紗 縫隙裏,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如果說這是風俗的話,有位特立獨行的美女,改變了世界對阿拉伯女性的種種成見。她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最優雅的王后”,她 就是約旦哈希姆王國現任國王——阿卜杜拉的王后: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

就是這位美貌絕倫的約旦王后,皮膚光潔細膩,五官輪廓分明。那天鵝般的長頸,再配上甜蜜溫和的微笑、明澈嫵媚的黑眼睛……世人無不驚嘆,這個女人簡直太漂 亮、太優雅了!有趣的是,王后和其他阿拉伯女子的氣質完全不同,她喜歡穿著牛仔褲、牛仔短褲、高跟鞋,披散一頭極富光澤的棕色秀發,笑瞇瞇地望著紛繁復雜 的世界。

拉尼婭 最美王后 - Queen Rania 拉尼婭 世界上最美王后

她表現出穆斯林婦女現代化的一面,徹底顛覆了西方人的種種偏見。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曾被美國《時代》周刊、意大利《時尚和娛樂》等知名雜志當做封面人物。甚至有西方媒體將她與傑奎琳‧肯尼迪、戴安娜相提並論。更有甚者,幹脆將她稱為“阿拉伯世界的戴安娜”——這個評價夠高了吧。

儘管約旦是中東地區的小國,僅9萬平方公裏,人口不足600萬;但是,王儲要想自由戀愛、最終娶個心上人做王后 ,也沒那麼簡單。應該說,阿卜杜拉和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的婚姻,像一段浪漫傳奇,頗具戲劇性。如果事先攤開身份,恐怕他倆根本就走不到一起。

1970年,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出生于巴勒斯坦裔的醫生家庭,從小長在科威特。別看她天生麗質,卻不像一般女孩兒那樣,做離奇的明星夢。她很現實,願意踏踏實實讀書,接受係統的高等教育,將來當一名管理或政治經濟理論方面的專家。

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先就讀于科威特國際學校,能講一口非常流利的英語。此後,又入美利堅大學開羅分校,攻讀工商管理專業。 1991年海灣戰爭後,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畢業之後,只身赴約旦首都安曼,先在第一花旗銀行分行進修,後來跳槽,進了蘋果公司工作。幹到這個份兒上,已算相當優秀了 ——都市金領!

拉尼婭 最美王后 - Queen Rania 拉尼婭 世界上最美王后

1993年1月,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忽然交上“桃花運”了。一場偶然的晚宴,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軌跡。晚宴上,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結識了牛津大學的高材生阿卜杜拉。當時,她並不知道,這個年長的小夥子,正是約旦王子。即便摸著底細,也無所謂,約旦國王有一群兒子呢,阿卜杜拉並不是王儲。所以,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做夢都想不到,自己能成為將來的 約旦王后。

剛開始,阿卜杜拉並不受寵。他父母才離婚不久,王儲大位早就落在了叔叔頭上。在這種情況下,阿卜杜拉可以自由自在地戀愛了,很難想象,他的意中人居然是個普通百姓,而且來自巴勒斯坦的難民家庭。好在約旦王子,並沒有陷入權力漩渦,有的是精力追求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婭。

據說,當阿卜杜拉把未婚妻帶到父親跟前時,老國王侯賽因也對兒媳婦的美貌讚嘆不已。僅僅5個月,他們的戀情便修成正果了。1993年6月10 日,22歲的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和阿卜杜拉王子,手牽手,走上了紅地毯。還有個鮮為人知的細節呢,豪華慶典開始,要給新王妃加冕了,居然沒準備好鑲嵌鑽石的王冠,怎麼 辦呢?只能從外邊借一頂鑽石王冠來救急。

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像做夢一樣做了約旦王妃,卻預料不到有朝一日會榮升王后。命運偏偏開了個大玩笑,忽然把人推向風口浪尖,這很像中國古人所說的“富貴迫人來”。約旦 老國王侯賽因,眼看就不行了,彌留之際,他陡然回心轉意,臨時把王位傳給了兒子——阿卜杜拉。于是,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王妃順理成章地榮升為“第一夫人”——約旦哈希姆王國王後。這位年輕女子,立刻卷入輿論中心,常人覬覦的大富大貴,居然讓她感覺很沉重。

拉尼婭 最美王后 - Queen Rania 拉尼婭 世界上最美王后

王后的確不好當。畢竟,養尊處優、吃喝玩樂,不是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的性格,她接受過係統的西方教育,而且來自于民間,有足夠的能力為國家做點兒什麼。婚後,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請求丈夫允許:絕不充當阿卜杜拉身邊的花瓶,她希望積極參與各種社會事務。

中東王室也得顧忌穆斯林法規,女人想在阿拉伯世界拋頭露面,需要排除很多障礙。阿卜杜拉打開了“擦邊球”:在王宮裏建了一座“約旦基金會”事務所,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可以坐主後宮,統籌基金會,促進國內的婦女工作。除了創辦企業,增加就業之外,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還成立了一家援助受虐待兒童的專門機構,並親自擔任兒童權利的辯護 人。

看來,約旦王后既是一種尊貴的身份,也是一份辛苦的工作,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竭盡全力,扮演自己的這個社會角色,想在男人當家做主的阿拉伯世界幹出一番事業,談何容易呀!

儘管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是典型的“現代派”,她熱衷于新鮮事物,第一個把網際網路教育引進中東。此外,她為女性在議會和內閣中爭取座位,甚至和其他王室女性,出現在抗 議以色列軍事行動的遊行隊伍裏……這些驚世駭俗的行動激怒了一些保守派,在2002年一場足球賽上,居然有人朝阿卜杜拉國王叫嚷:“休了她!休了她!”休 了誰呀?讓國王罷黜王后嗎?“疏不間親”,這不是開玩笑嗎。阿卜杜拉國王才捨不得呢。


拉尼婭 最美王后 - Queen Rania 拉尼婭
目前,阿卜杜拉夫婦有四名子女,外界看來,年屆四十的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依舊光彩照人,風度翩翩。在各種公開場合,她華麗的服飾、優美的身材、迷人的微笑,令所有來 賓傾倒。拉尼婭 ( 最美王后 Queen Rania)都堪稱現代女性的典范。多年來,她為了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八方奔走。積德行善,造福一方,自然更具人格魅力。所謂“世界上最美麗、最優雅的 王后”,絕不僅靠一張俊俏的臉蛋兒吧。

拉尼婭 最美王后 - Queen Rania
驚艷:世界上最美的皇后的組圖與寫真:












拉尼婭 最美王后 - Queen Rania
影片:UNICEF: Queen Rania congratulates young women in Harlem


精選之新知與休閒特蒐: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下載youtube及土豆網影片專用工具
伏雨春秋錄 天龍八部後傳
實用免費之防毒軟體
宅經濟遊戲館
神奇寶貝 Pokemon 口袋怪獸特區


標籤:拉尼婭 最美王后, 拉尼婭 最美王后, 拉尼婭 最美王后 約旦王后, 拉尼婭 最美王后 中東, 拉尼婭 最美王后 醫生家庭, 拉尼婭 最美王后 明星夢, 拉尼婭 最美王后的婚姻, 拉尼婭 最美王后身份 拉尼婭 最美王后 - Queen Rania 拉尼婭 世界上最美王后【圖+影】wiki youtube 世界最美 世上最美 史上最美 王后 皇妃 王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